領導力企業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領導力企管業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 最具服務熱忱 ISO認證 輔導團隊,網路口碑連年第一
瀏覽次數:1838by:領導力

FSC 森林管理委員會認證

FSC認證是由森林管理委員會(ForestStewardshipCouncil,FSC)核發的認證

FSC認證是由森林管理委員會(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 FSC)核發的認證。
FSC認證是由森林管理委員會(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 FSC)核發的認證。

什麼是FSC森林管理委員會認證?

 

FSC認證是由森林管理委員會(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 FSC)核發的認證。一旦企業順利取得這項認證,代表企業所提供的木材產品、紙紙製品和其它使用樹木做為生產原料的產品符合全球認可的森林驗證標準。就好比取得ISO 9001品質管理系統認證一樣,代表企業已符合全球一致性品質管理標準,不因所屬國別不同而一人一把號,各吹各的調。

 

如同「台灣FSC」在官網資料顯示,當以木材為原料的產品標示FSC的認證標章與編號,該產品則是來自於全球廣為接納的「良好管理的森林」!並且,FSC也認為,當消費者選擇越多使用FSC的木材產品,就能越快解決這個問題。這是因為您主張的採購權,已敦促更多木材產品製造商使用FSC森林原料。例如IKEAB&QHome Depot,都陸續使用FSC木材。又如匯豐銀行(HSBC),全錄(Xerox)等使用者,也都選擇使用FSC的紙品。

 

誰制定FSC認證?

 

1993年,由來自25個國家的環保團體、保育組織、林木公司、原住民代表等於加拿大多倫多集會,並正式成立的一個獨立的、非營利性的非政府組織,稱之為森林管理委員會(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 FSC),目前總部移至墨西哥。其成立目的是推動其永續森林驗證標章之使用,來鼓勵對森林之永續經營管理與使用。並於1994年頒布《森林管理委員會原則與標準》,展開對於驗證機構從事驗證活動的授權。

 

FSC森林管理委員會認證,共有哪2種證書類別?

 

1.森林管理(Forest Management, FM)證書

 

頒發對象:將證書頒發給天然林和人工林區之管理機構,以及供應鏈夥伴。

 

森林資源及相關的管理不論現在和將來都應符合社會、經濟、生態及文化的需要,這已被廣泛認同。人們也逐漸意識到森林遭到破壞並且嚴重退化,消費者希望自己購買的木材或森林製品不會加劇這種破壞,而是有利於保護未來的森林資源。基於這種想法,木製品認證、自我認證服務就應運而生。

 

FSC組織的目的就是確保認可組織的可靠性,所有的認證都應先由森林主和經營者主動要求認證機構提供服務。FSC的宗旨就是通過建立一個全球認可和遵守的原則與標準(P&C)來促進世界範圍的森林管理以滿足環境要求、社會利益及經濟上可行。

 

FSCP&C是與各國法律與國際法規相結合,並非取代世界上使用的森林經營管理條例。FSC將從事教育活動以增強以下重要方面的共識:

■改善森林經營管理

■把經營管理和生產的費用計入林產品價格中

■加速最有效、最好的利用森林資源

■減少破壞和浪費

■避免過分消耗和過度採伐

 

2.產銷監管鏈(Chain of Custody, CoC)證書

 

頒發對象:將證書頒發給林業產品之製造 / 供應與銷售廠商,如家具製造商、出版商、紙類行業、印刷業和所有木材相關產品業等等。該項證書是用來追溯木材產品之來源

 

監管鏈(Chain of Custody)是指產品從森林到消費者的一條完整的途徑,包括製造、加工和分發的所有階段。監管鏈認證證明認證過的木產品均來自FSC認證過的有限的管理森林,並且確認在供應鏈中,這些木產品除了受嚴格控制使用百分比標示時,沒有與未認證森林的木產品混合;當一家公司對木材或木產品進行物質的改變,或對木材/木產品有物質的或合法的所有權,他就需要通過監管鏈認證。

 

如何申請FSC認證?

 

FSC和國際標準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ISO)認證運作的模式相同,FSCISO本身不從事驗證業務,而是由經過認可之第三方驗證單位來實際執行驗證業務,如SGSBVDNV等驗證公司。FSC僅擔任認證團體(accreditation body)之角色,來認證合格之驗證團體(certification body)。並對於通過驗證稽核之組織,則頒發驗證證書並允許在其發售林木上使用FSC標章。

 

總的來說,FSC不自己執行驗證,而是透過國際認證機構如SGS來執行認證,避免有球員兼裁判的灰色地帶。

 

更多詳細資料,請見領導力企管官網:

http://www.isoleader.com.tw/service.php?no=28

 

 

https://02867204.tw66.com.tw/web/NMD?postId=1083957HR-500W手動粗管捲線器20-25m

特色外形採用高強度鋼板,大幅增加產品耐用性水管採用高厚度橡膠黑管,最大承受壓力可達 7.5 kg /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領導力

聯絡人:許小姐

Email:se*****@isoleader.com.tw

詢價回覆率:90%

免費註冊

創建詢價官網及成為黃頁詢價供應商免費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