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力企業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領導力企管業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 最具服務熱忱 ISO認證 輔導團隊,網路口碑連年第一
瀏覽次數:1413by:領導力

C-TPAT美國海關商貿反恐聯盟

美國海關商貿反恐聯盟(Customs-TradePartnershipAgainstTerrorism,C-TPAT),是一個由政府與業界共同組織的,以增強美國國土安全為目的的聯盟。

C-TPAT美國海關商貿反恐聯盟
C-TPAT美國海關商貿反恐聯盟

什麼是C-TPAT

美國海關商貿反恐聯盟(Customs-Trade Partnership Against Terrorism C-TPAT) ,是一個由政府與業界共同組織的,以增強美國國土安全為目的的聯盟。企業參與以自願基礎。

C-TPAT沿革

成員加入:C-TPAT200111月推出時僅有7個主要的進口商參加。發展至今C-TPAT已經擁有8,800多家公司加入,其中包括美國進口商,海關事務代理,碼頭營運商,承運商及部分海外製造商-全部是全球供應鏈上的主要環節


供應鏈上各個環節的保安要求/指引已經制定:

¡進口商

¡空運承運商

¡海運承運商

¡鐵路運輸承運商

¡貨物承攬商

¡非船運的公共運輸公司

¡美國本地港口管理當局

¡碼頭營運商

¡海外製造商

¡貨倉經營商

C-TPAT所帶來的影響

供應商面臨更加嚴謹的審核:供應商作為美國進口商的商業夥伴,將會面對進口商更高的安全程式要求及更嚴謹的審核。

供應鏈安全成為全球採購要求的一部份 :進口商對供應鏈安全的關切將會令安全考慮成為採購要求中的一部份。進口商也會將安全責任加于製造廠商身上

 

對於非C-TPAT成員來說(例如外地製造廠商、貨倉經營者等),面臨一定的市場壓力也需為確保遵循相關的供應鏈安全指引而付諸努力。

雖然加入C-TPAT計畫的企業將要在安全系統設計及發展方面進行大量投資,但長遠來說可以大大增強企業出口美國市場的競爭力。

海外製造商保安指引 1

325日新指引頒佈之前,美國海關沒有針對工廠方面指引或標準。

隨著進口商最低保安標準及製造商指引的頒佈,讓向C-TPAT 成員供貨的工廠有了更清晰的指
引。

海外製造商保安指引 2

美國製造商必須依據C-TPAT保全指引對其供應鏈上合作夥伴進行全面的審核;如果外發或轉包其供應鏈上的運輸、倉儲、代理、並裝或其它環節,製造商也必須保證這些合作夥伴有相關的保安措施並實施貫穿整個供應鏈。

相關保安措施的實施應立基於風險分析。

海外製造商保安指引(3

325日的指引與工廠相關的新的最低標準包括:

¡貨櫃安全Container Security

¡門禁管理Access Control

¡人員安全Personnel Security

¡程式安全Procedural Security

¡安全培訓及憂患意識Security Training and Threat Awareness

¡實體安全Physical Security

¡資訊科技安全Information Technology Security

 

更多詳細資料,請見領導力企管官網:

http://www.isoleader.com.tw/download.php?catId=10

美國國土安全部海關邊境保護局 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CBP)
美國國土安全部海關邊境保護局 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CBP)
https://0225991458.web66.com.tw/web/NMD?postId=531883現成覆膜布料袋

不織布材質:75g-120g已覆膜好的布料(金銀紅籃黑等) 可印刷 袋口可加朔膠提框,壓扣,魔術貼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領導力

聯絡人:許小姐

Email:se*****@isoleader.com.tw

詢價回覆率:90%

免費註冊

創建詢價官網及成為黃頁詢價供應商免費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