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力企業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領導力企管業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 最具服務熱忱 ISO認證 輔導團隊,網路口碑連年第一
瀏覽次數:805by:領導力

ISO 28000供應鏈安全管理系統

ISO28000(供應鏈安全管理系統規格)乃以ISO9000與ISO14000系列為基礎所制訂,規範安全管理系統採用PDCA(Plan,Do,Check,Action)迴圈。

什麼是ISO 28000:2007供應鏈安全管理系統?

■ISO:指的是國際標準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
■28000 :至今已成立65年的ISO,歷年來已針對不同業產業製定不同者的品質標準,並為不同的品質系統命名。因此,「28000」並無數值上的特殊意義。
■2008:代表這套系統是由ISO在2007年公佈的條文版本。

ISO 28000是應運輸和物流行業對共同安全管理標準的需求而發展並提出的,其最終目標是改進供應鏈的全面安全。

作為新的管理系統規範,它首次為操作或依賴供應鏈中某一環節的組織提供了框架。它能幫助行業各部門審核安全風險並實施控制和減輕風險的安排來管理供應鏈潛在的安全威脅和影響。它的管理方式與其他基本業務原則如品質、安全和客戶滿意度的管理方式相同。

ISO 28000:2007與ISO 9001:2008品質管理系統及ISO14001:2004環境管理系統是相容的,其設計是為了説明在一個組織內把品質系統、環境系統和供應鏈安全管理系統整合起來。

該規範是以Plan(策劃)-Do(實施)-Check(檢查)-Act(改進)為基礎的管理系統,模仿了公認的ISO14001的標準。這意味著已經熟悉基於風險的方法的組織在分析供應鏈安全風險和威脅時可以運用相似的方法。

它與政府和國際海關機構的安全提案相容並補充其不足,這些提案包括:世界海關組織為供應鏈安全化和簡易化設定的標準框架、歐共體加強供應鏈安全的規定-經授權的經濟經營者(AEO)以及美國海關和邊界保護提案-針對恐怖主義的海關交易夥伴關係。

ISO 28000:2007發展源由

由於自然或人為災害的全球供應鏈安全風險問題,已成為現今國際營商的主要挑戰之一。一些具有詳實記錄的事故,如地震、颶風、亞洲海嘯、恐怖和犯罪活動等,突顯了人們迫切需要一個系統化及符協調性的解決方案。有見及此,ISO針對人類、貨物、基礎設施、設備和設備傳送方法…等潛在的安全事故,制訂了一系列標準,以預防供應鏈中可能出現的破壞性影響。

ISO 28000:2007關聯標準

ISO於2006年發佈的ISO/PAS 28001《供應鏈安全管理系統-供應鏈安全的最佳實踐規範-評估和計畫》提供了實用的指導,以補充ISO 28000的規定要求,促使組織機構作出更好的風險管理決策。此外,ISO 28001還為獨立協力廠商的審核活動提供選項,以配合和補充世界海關組織的框架標準,保護和促進全球貿易。

供應鏈安全管理系統認證範圍

ISO 28000供應鏈安全管理系統系列標準包含ISO 28000、ISO 28001、ISO 28004及ISO 28003,適用物件包括所有供應鏈上的業務範圍。其中港口和船舶設施、貨物承攬、船務代理、貨車、以及倉棧經營業者適用ISO 28001,而大公司貨主或製造業者則適用ISO 28000。

ISO 28000:2007認證的好處

■強化海關與私人企業間之合作,以安全的國際貿易供應鏈來促進貨物移動之安全。
■提升高風險交運貨物之偵測能力。
■藉由全球供應鏈安全性與便捷化的標準,改善全球供應鏈的安全性以及便捷性。
■促進貿易、增加各國政府係稅收、並維護邊境安全。

更多詳細內容請見領導力企管官網:

http://www.isoleader.com.tw/service.php?no=27

https://bigwings.web66.com.tw/web/NMD?postId=532476MS708 電櫃門鎖

專業提供 電櫃門鎖;開關櫃鎖;通訊櫃鎖;工業櫃鎖;搭扣鎖;連杆;拉手及鎖具配件;電櫃鉸鏈;機箱櫃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領導力

聯絡人:許小姐

Email:se*****@isoleader.com.tw

詢價回覆率:90%

免費註冊

創建詢價官網及成為黃頁詢價供應商免費註冊